【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23374枚
 0 

【其它】最好晚上10點後宣佈 企業盼市府謹慎

發表于: 2012/08/25




最好晚上10點後宣佈 企業盼市府謹慎


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自由時報 – 2012年8月25日 上午4:27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天秤颱風雖重創南台,但台中市昨天無風無雨,卻放了颱風假,台中市工業區的廠商表示,可以體諒市府對颱風假決策的困難,但奇怪的是廿三日晚上無風無雨,市府卻提早在晚上八點就宣佈,果然昨天還是無風無雨,隨便放颱風假,將造成廠商的損失,希望市府謹慎決定。



台中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張光瑤表示,昨天一大早就有廠商打電話跟他抱怨,要他跟市府反映,該廠商原本規劃要在昨天出貨,但市府卻在無風無雨的情況下,七早八早就宣佈停班,讓他的貨不但無法在昨天出貨,剛好又遇到週休,就必須延後三天,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張光瑤表示,廠商們都可體諒決定是否要放假的困難,但過去市府都會在九、十點左右宣佈,而且若要宣佈放假,通常都會有風有雨,但廿三日卻提早到八點,而且還是在無風無雨的狀態下提早宣佈,令人不解。



張光瑤建議市府,放颱風假應有決策模式參考,要擬定幾個狀況,發生某一狀況就做某種決策,而不是亂決策一通,市府是否因為若提早決定,晚上可以好睡一點?



他希望市府如果要宣佈停班停課,最好在晚上十點以後,最後的宣佈點在第二天的上午五點,不要隨便提早。



廠協會常務監事林桂熙表示,市府宣佈停班停課宣佈得太早,像台南市就在第二天上午五點才宣佈要上班上課,而台南市則是無風無雨,完全是正確的做法。



林桂熙表示,市府宣佈颱風假,應謹慎一點,因為一宣佈要放假,廠商就會有損失,但若是風雨太大廠商還可以接受,但無風無雨,放颱風假就相當不宜,建議市府可以比照台南市政府,讓電視台的跑馬燈一直跑,表示市府將在第二天上午宣佈,如此民眾就會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