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2 

【新聞】沒課綱、培訓 教師憂12年國教上路(2012/5/6)

發表于: 2012/05/07



林人芳/臺北報導

 昨天在臺灣師大舉辦的「因應十二年國教人才培育及教師專業精進研討會」中,不少教師質疑,教育部提出十二年國教政策,卻沒有明確的配套與培訓措施,讓站在第一線的教師十分恐慌,希望教育部儘速研擬課綱並培訓教師。

  新北市新埔國中教師吳錦秀表示,十二年國教目的在讓學生過得快樂,但以目前來看,讓學生快樂學習,根本不可能。身為國中教師的她,不知該如何幫助學生;教 師徐海達也表示,大家都認為,十二年國教關鍵在教師,要求教師覺醒,改變教學觀念,還要兼顧學生的生涯輔導。但是他們這些「已經覺醒」的第一線教師,卻面 臨不知所措的困境。

 前教育部長楊朝祥認為,如何讓教學正常化,應是教師的責任。但教育部也要研擬一套全面性的教師培訓課程,讓教師能在教學恢復正常後,更落實適才適性的教學方式。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回應,教育部自本月起,會到各校進行十二年國教入學宣導,讓教師更了解十二年國教政策,也將在下學期持續開辦「十二年國教老師應有的六堂課」,協助調整過去以升學為導向的教學模式。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7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