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下週開學日 學生該收心避免開學症候群

發表于: 2012/08/26



 



 






暑假接近尾聲,下週就是開學日,台北市教育局提醒,許多學生度過了兩個月暑假,接近開學,都會陸續出現「開學症候群」,教育局除了提醒家長,要讓孩子提早調整生活作息,教育局今年也針對剛上國小一年級學童,製作一份「親親我的寶貝,輕輕我的書包」學童書包減重摺頁,提供家長幫學童選擇書包、放置物品時的建議,提醒學童書包重量,盡量不要超過學童體重的八分之一。(林麗玉報導)



 



八月三十號就是開學日,暑假最後一個周末,許多家長、學童是不是都已經開始收心,準備下週的開學日,台北市教育局國教科提醒,暑假長達兩個月,暑假接近尾聲,許多學童在接近開學日時,都會陸續出現「開學症候群」,包括開始覺得時間的壓力、作息的壓力,建議家長,現在就要提醒孩子假期就要結束,除了引導學童想想這個假期是如何度過?包括該做的活動、該寫的課業是否已經完成?讓學童在心理及行動上「收假」,也提早調整正常的生活作息,迎接開學的到來,只要做好準備,開學也可以是快樂、而且是被期待的一件事。



另外今年臺北市教育局,也特別針對國小一年級新生學童家長,製作一份「親親,我的寶貝 輕輕,我的書包」學童書包減重宣導摺頁,提供家長孩子書包減重貼心叮嚀,國教科表示,教育局落實書包減重,讓學童骨骼可以正常發展,提醒家長孩子的書包,書包重量含手提物品,不可超過體重的12.5%,也就是體重的八分之一;還有選擇書包樣式應該雙肩背,肩帶要寬;重量接近骨盆、緊貼腰部;另外幫孩子在家準備另一套工具書(如:字典、辭典等)及文具用品(如美勞、書法用具等),可以讓物品不用帶來帶去,還有盡量不要使用拉桿式書包,考慮學生上、下樓梯之不便性與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