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颱風來襲高考未延 花東考生怒

發表于: 2012/08/26



 






今天起一連三天的專技高考,不受颱風攪局影響,正常舉行,不過考選部這樣的決定,卻讓花東地區數百名,因為交通封閉無法應考的考生,相當不滿,還在臉書上發起連署活動,爭取花東考場,一天的時間就有九百多人響應。



下課鐘聲一響,考生趕緊出來喘口氣,為期三天的專技高考律師、會計師、社工師等考試,不受天秤颱風影響,如期在台北、台中和高雄舉行,但花東地區的考生,卻因為颱風攪局,公路封閉,鐵路停駛,只能被困在家鄉,無法到場應考,心裡非常不滿。



準備了那麼久,全化為烏有,考生相當哀怨,但更令人生氣的是,當初打了上百通電話,向考選部爭取延期,考選部卻要他們提早從北迴過去,算一算車程就超過10個小時,再加上住宿費,考試成本大增。



尤其是上班的人還得請假,覺得考選部太過官僚,台東考生憤而在臉書上發起連署,爭取花東考場,還要考選部長下台,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有9百多人參加,就連北部考生也為他們發聲。



今年專技高考一共有2萬7千多人,花東地區的考生將近600人,大部分都是報考社會工作師,因此考選部打算在明年二月,再加考這類的考試,讓花東區的考生能夠有再一次考試的機會,而這次沒應考的考生,如果是天候因素,也將全額退費,亡羊補牢,考選部希望能平息考生的忿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