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6795枚
 4 

【其它】夏日低卡冰品挑一挑

發表于: 2012/09/07



炎炎夏日,看著強烈陽光灑上皮膚,似乎連皮下脂肪都要蒸發了,忍不住要衝進商店吹吹冷氣,外加一杯透心涼的飲料,來解除五臟六腑的燥熱,如果今夏你還是這樣想,那游泳圈和小象腿就快跑出來跟大家say hello了!美麗一夏,別忘了繼續這樣做: 

【營養標示常常看】
當您拿起飲料要付帳前,請先找一下瓶身有營養標示的地方,算算看喝完一瓶熱量有多少。例如:一瓶蔓越莓汁容量是400 c.c.,若每100c.c.含糖量為11公克,當您喝了1整瓶就等於攝取了176大卡,無形中增加身體負擔。建議您不妨以白開水為主,每天飲水量要達2000 c.c.,如果不愛白開水的味道,挑個低熱量的飲品,例如:加代糖的可樂、無糖茶、低糖飲料或是自製檸檬冰水,都是健康爽口的喝法喔! 

【冰品配料聰明選】
市售常見的冰品配料,例如 : 粉圓、小湯圓、西谷米、麥片、薏仁、紅豆、綠豆、果醬….等,玲瑯滿目,總是讓人掙扎不已?想要降低熱量攝取,不妨選擇蒟蒻、愛玉、仙草及水果等配料,盡量不要額外添加煉乳、巧克力醬或果醬等高熱量醬料。 

【現打果汁要節制】
現打新鮮果汁冰涼又健康,不過,當您以為它很健康時,放縱狂飲的結果是熱量指數衝高,想更健康的喝法嗎? 方法1、減糖處理,請店家不要額外加糖或蜂蜜,降低甜度。方法2、加纖處理,遇上店家使用榨汁機時,可以請老闆把部分渣渣加到果汁內,口感不錯,也能喝到蔬果的風味,補充維生素及纖維質。方法3、減少喝果汁的頻率吧!不妨每天來 2個拳頭大小的水果會更天然。 

【低卡點心動手做】
擔心外面冰品太甜,不衛生嗎?一些簡易的愛玉冰、仙草冰、粉條、米苔目、蒟蒻飲、茶凍、果凍..等,都可以在家輕鬆做,只要利用代糖來取代部分砂糖,就可以降低熱量,美麗消暑氣。 
如果您有體重控制相關問題,歡迎撥打營養諮詢專線(02) 2956-6356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班日 9:00 – 18:00);或下載體重管理APP軟體 (https://101.health.gov.tw/),上傳飲食內容,讓營養師和您一起做體重管理喔~

社團法人台北市營養師公會.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