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26115枚
 5 

【其它】酵素---熬夜生活不正常者,使用酵素促進身體健康

發表于: 2012/09/09



酵素的養生之道,不僅為了保健,同時可以增進美容,減緩老化,活力長生,延年益壽。酵素是製造營養食品的主要原料,人類生命的基 石,它促進細胞新陳代謝,並防止老化。當一個人常覺得容易疲倦,易於發炎,易患感冒,易發胖,臉上太早出現皺紋等現象,這時候他的健康已亮起了黃燈,表示 體內缺乏酵素。



一、酵素的作用



1.分解作用:
這是酵素重要的功能之一,酵素可以幫助組織細分解、代謝(排除)患處或局部組織肌肉所殘留的二氧化碳、異物、細菌病素、以及人體代謝物等,使身體回復正常狀態。此外,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也是分解作用之一。



2.維持血液的弱鹼性:
酵素可以維持血液的弱鹼性,去除體內酸性代謝物,保持腸內細菌均衡,強化細胞功能促進消化代謝,加強人體對病原菌的抵抗力。



3.抗炎症作用:
所謂炎症是指組織細胞局部受損,而感染病原菌引起的發炎。事實上酵素並沒有消炎、治療能力,但它能運來大量的白血球,給予組織細胞治療傷口的力量。



4.血液淨化作用:
這也是酵素重要功能之一。酵素能分解、排泄血液中的廢物和炎症所產生的毒素,避免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而引起腰酸背痛、肩游頸僵、倦怠無力、頭重腳輕、食慾不振等,一切似非病的不舒服症狀,酵素亦能因促進消化器官之消化、分解、吸收和排泄作用來改善。



前述所言,酵素能使血液保持微鹼性,加速組織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排出,避免紅血球堆積一起或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



5.增強免疫作用:
酵素除了促進白血球的吞噬作用,同時亦能強化細原有功能,尤其是針對網狀內皮系統的免疫功能。我們根據酵素能夠維持血 液的微弱鹼性、以及強化肝臟生化作用做臨床實驗,依據受試者(50例),未服用酵素前及服用後的補體(c3及c4是一種免疫轉化力),球蛋白(Giobulin、抗體的原料)、lga(免疫球蛋白A、與皮膚呼吸系統的免疫有關)等均有顯著的增加及改善,原有免疫不足的測試者,經服用酵素後,其 原有的感冒、氣喘、異位性皮膚炎、風濕痛等疾病改善許多,輕微者甚至痊癒。



6.細胞復活作用
酵素有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作用,是產生體力的一種,還可促進受傷細胞的新生。



二、酵素適用對象



酵素類產品其原料是來自於蔬果發酵而成,不具化學添加劑,故無任何副作用,對於任何體質均可適用,以下節選幾類特別需要補充酵素之類別。



1. 慢性病人尤其是肝病、糖尿病人
2. 產前產後婦女
3. 老年人保健
4. 病後休養之營養補給
5. 熬夜生活不正常者
6. 重症、化療者流質營養補充
7. 美膚活化細胞
8. 長期毒素累積需清除毒素者
9. 經常感到疲累、體力不濟者
10.偏食及素食者之營養補給【大紀元10月30日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