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6795枚
 4 

【其它】美魔女餐 吃出凍齡水美眉

發表于: 2012/09/10



 



2012-04-27 中國時報 林佩怡/台北報導





     妳想和日本「美魔女」一樣嗎?營養師表示,天天五蔬果,多補充維生素C、膠原蛋白等食物,週末燉銀耳蓮子羹等補充營養,就能青春永駐。但提醒減肥女性,若只吃蔬果減肥,恐造成膚質老化,曾有女大學生膚質超齡廿歲的案例。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周千欽說,許多女性常只吃一種食物維持身材,除可能造成反效果,還會讓皮膚暗沉、乾燥。舉例來說,只吃蔬果只會減少肌肉和水分,可能造成代謝變差和水腫,曾有一名廿幾歲的女大學生,每天只吃蔬果減肥,造成皮膚暗沉,膚質就像四十歲的女性。



 



     卅、四十歲女性,想要看起來像廿幾歲,常詢問周千欽「美魔女餐」食譜,她說,其實只要多補充維生素C和膠原蛋白,就可抗氧化、美白和讓皮膚變得緊實;若兩者一起食用,例如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芭樂搭配含膠原蛋白的木耳,效果更加顯著。



 



     周千欽說,女性常有貧血問題,看起來氣色不佳,可多補充造血的食物,如含葉酸的綠葉蔬菜、蘆筍等,以及含維生素B12的魚肉、雞蛋、紫菜等;若想促進新陳代謝、掃除暗沉肌膚,可多補充鎂、鐵、銅、錳等食物,包括瘦肉、海帶、豆類製品等。



 



     每天如何吃才能變美魔女?周千欽說,每日三蔬二果、天天五蔬果,可補充膳食纖維,少吃肉類、油炸物、甜食等酸性物質,才能避免皮膚遭遭受氧化因子破壞,出現皺紋、加速老化、長痘痘等。



 



     假日可燉養生藥膳當點心,補充不足的營養,例如銀耳蓮子羹、枸杞竹笙雞湯都是很好的選擇。蓮子羹材料有白木耳、蓮子、紅棗、冰糖,雞湯材料則是雞腿、竹笙、枸杞、紅棗、香菇、生薑、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