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6795枚
 4 

【其它】食品營養-10類食品營養成分 上網可查

發表于: 2012/09/10



 



2012-03-30 中國時報 邱俐穎/台北報導



 





     想要吃得健康不要胖,熱量和營養可得斤斤計較,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即日起,提供民眾10大類、1333多項食品營養成分查詢,只要上網鍵入關鍵字、數量,熱量、營養素就一目了然。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表示,這項食品營養資料庫民國81年建立,由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及屏東科技學院共同執行,將民眾普遍食用的食品分18大類,提供醫學研究、臨床照護、團膳設計及食品加工參考,更提供民眾查詢。



 



     此次上線的食品資料包含穀物、澱粉、堅果、蔬菜、水果、藻類、菇類、豆類、肉類及魚貝類等10大類食品,每種食物都有膳食纖維、維生素、鎂、鉀、鈉等多達90種的營養素分析。



 



     食工所檢驗技術研發及服務中心主任傅偉光說,蛋類、乳品類、油脂類、糕餅點心類等其他8大類營養素資料庫,預計最快今年底完成上網。食品營養成分查詢網址為



http://consumer.fda.gov.tw/Food/TFND.aspx?nodeID=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