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480枚
 3 

【幼教】身體動作領域 語文領域 認知領域 社會領域 情緒領域 美感領域 五大核心價值:「探索挑戰」、「表達溝通」、「仁愛合作」、「獨立自主」、「文化實踐」 *根據課程目標編擬課程計畫,選擇適宜的教材,實施統整課程。 *配合統整課程計畫,規劃動態的學習情境,在其中多元的學習活動經驗可以展開。 *重視幼兒的自由遊戲及在遊戲中學習的價值,提供幼兒能在其中自主地產生探索、操弄與學習的遊戲活動。 *嘗試建構學習社群,以分齡混齡或融合教育的方式進行,在協同合作溝通中,延展幼兒的學習。 *教保人員在課程進行中根據目標扮演多

發表于: 2012/09/13


身體動作領域
語文領域
認知領域
社會領域
情緒領域
美感領域

五大核心價值:「探索挑戰」、「表達溝通」、「仁愛合作」、「獨立自主」、「文化實踐」

*根據課程目標編擬課程計畫,選擇適宜的教材,實施統整課程。
*配合統整課程計畫,規劃動態的學習情境,在其中多元的學習活動經驗可以展開。
*重視幼兒的自由遊戲及在遊戲中學習的價值,提供幼兒能在其中自主地產生探索、操弄與學習的遊戲活動。
*嘗試建構學習社群,以分齡混齡或融合教育的方式進行,在協同合作溝通中,延展幼兒的學習。
*教保人員在課程進行中根據目標扮演多重角色;並隨時在課程規劃前、課程進行中、和課程進行後省思自己。
*幼兒的評量須在平常有計畫而持續的收集資訊,及定期的整理與分析,以瞭解幼兒的能力與學習狀況,提供教保人員檢討 其課程與教學,進而規劃後續的課程。
*自幼兒園到國民小學是幼兒從非正式教育到正式教育的一大轉變。幼兒園宜主動扮演銜接的角色,協助幼兒面對新情境的挑戰。
*建立幼兒園、家庭與社區的網絡,經營三者間的夥伴關係。透過社會文化活動課程,以培養幼兒在地文化的投入與認同。面對多元文化的社會,培養幼兒面對、接納和欣賞不同文化的態度。

總目標
*幫助幼兒擁有健康的身心、養成獨立自主的生活態度、習慣與技能。
*支持幼兒對自然環境與人文世界的好奇與探索,發展思考及表現創意。
*建立幼兒的自信,在與人溝通中培養仁愛合作的情。
*啟發幼兒對自我與環境的覺知,培養豐富的情感,學習調適情緒的表達。
*豐富幼兒美感經驗,認識並欣賞多元文化。
*建立幼兒安全的依附,用於冒險面對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