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
阿摩第 3 期
6220枚
 3 

【新聞】體育課列必修後 學童肥胖比例下降

發表于: 2012/05/07




美國一所大學針對加州國小學童進行研究觀察,當體育課列為必修課程後,學童的肥胖的比例,比起未徹底實施體育課程學校學生要少,研究人員也發現,雖然加州明定學校必須讓學生每十天有200分鐘體育課,但確實執行的學校比例僅一半。



加州體育課規定,要求學校必須讓一到六年級學生,每十天上200分鐘的體育課,不過,目前調查顯示,55個學區中,僅有一半學區符合政府要求,研究人員進一步發現,就讀確實實施體育課學校的學生,在1.6公里跑步或走路等健康測驗上,完全通過的比率較其他學校增加29%。



達特茅斯醫學院兼任副教授卡普達表示,「法規從理論上來看立意良善,但實務上是有困難的,還是需要有環境或文化來支持學校徹底實施體育課。」



另一份刊登在《 Health Affairs》期刊的研究報告也指出,學校一旦禁止販售含糖飲料與垃圾食物,的確有助避免學童肥胖人數增加。



在2003年到2005年間,加州頒佈校園禁售含糖飲料與垃圾食物規定,舊金山州立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在規定實施三年後,加州境內國小五年級男學童與七年級男女學童肥胖人數大幅下降。



研究人員山契斯瓦斯納表示,「雖然決策者無法直接影響學生行為,但是研究結果顯示,政府政策能夠幫助提供學童學習選擇食物的環境,塑造他們正確吃東西的觀念,最後扭轉學童身材變肥胖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