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5 

【其它】癌症徵兆

發表于: 2012/09/23



《1》肝癌




1.無特殊臨床症狀型:
大部份的小型肝癌在被診斷時幾乎都沒有特殊的臨床症狀,或只是輕微的易倦怠、上腹部不舒服,同 樣的,有少部份的大型肝癌雖然腫瘤很大,但臨床上病人也可以沒有特別的臨床症狀存在。
2.明顯型:
患者甚至可自己摸到腹部腫塊,且常併有倦怠、食慾不振、體重減輕
3.肝硬化型:
大多有長期的慢性肝炎史或早已被診斷為肝硬化, 突然在短期內病情惡化,如黃疸加深、產生腹水等。
4.其他的臨床表徵:
病人有肝炎病史而出現類似急性肝炎的黃疸、噁心之後,才被 診斷;或是因肝癌太大,破裂出血導致急性腹痛;或腫瘤太大造成阻塞性黃疸,才被確定診斷;也可因肝癌轉移出去的器官產生了症狀,如肺部會呼吸因難、骨頭會 疼痛,之後才被發現有肝癌;剩下相當少數的病例可以生前沒有症狀,而是在死後屍體解剖時才被發現。





《2》肺癌




肺 癌的症狀,視肺癌所在位置而異,如果它長在氣體出入的通道─即支氣管內,它會阻塞氣體的出入,並刺激支氣管壁,而造成咳嗽。有時咳出帶血的痰。如果它長在 肺的其他部位,那祇有靠X光才能早期發現它了,這是很令人沮喪的事實,肺癌缺乏自己所特有的症狀,甚至根本沒有早期症狀。此外,肺本身的血流充足,淋巴腺 又多,加上肺隨呼吸的漲縮,很容易就把癌細胞散布出去,這就是令人感到棘手的轉移。
肺癌的組織學分類可分為:鱗狀上皮細胞癌、小細胞癌、 腺癌、大細胞癌、腺鱗狀細胞癌、類癌、支氣管腺瘤及其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