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4 

【其它】吸煙者腦力退化較快

發表于: 2012/09/23



腦力的退化, 對於老年人是大的健康威脅, 也帶來生活上的不便, 嚴重的成為老年癡呆, 一般最常見的就是記憶力的退化, 其中以吸煙者退化最快。



吸煙會馬上帶許多毒素進入體內, 此外, 也會造成體內的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 又容易消耗體內的抗氧化物如維他命C, 所以吸煙者老化快,皮膚粗糙, 容易得心血管疾病與癌症, 多和長期的氧化壓力有關。



根據荷蘭一個長期研究( 有9223名65歲以上受試者參與), 分成吸煙者, 偶爾吸煙者與從不吸煙者三組, 每兩年評估他們的記 憶力, 認知力, 語言能力.... 等能力, 綜合評估成心智能力的指標, 結果吸煙者的退化速度最快, 遠高於從不吸煙與偶爾吸煙者。



為避免這種長期的氧化壓力, 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即戒煙, 平常也應該多吃青菜說水果, 每天吃一顆綜合維他命加上維他命C 或E, 以補充體內快速消耗的抗氧化物。



如果怕老來中風又老年癡呆, 單靠吃這些食補是沒用的, 最好還是馬上戒掉煙癮吧!。



(資料來源: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 July 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