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上
阿摩第 4 期
725枚
 1 

【新聞】12年國教恐衝擊技職教育 教部提因應

發表于: 2012/09/24





12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後是否可能衝擊現有的技職體系教育,引發外界關注。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24日)表示,教育部努力爭取額外經費投入技職教育,同時也已經向行政院提出「技職再造」第二期計畫,希望暢通就業與就學管道,讓技職教育教學成為學生適性就學的第一優先選項。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24日)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進行施政理念與業務概況報告。不少立委不滿教育部高喊重視技職教育,但預算書上依舊重大學輕技職,在設備與師資都沒有提升的情況下,如何說服家長和學生優先選擇技職教育。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就批評,教育部12年國教高中職優質化方案預算中,高職遠不如一般高中,明年度預算甚至還比今年少了新台幣5.69億,不增反減。國民黨 立委蔣乃辛也質疑,現在的高職學校依舊以分數而非興趣作為分流,國家每年花在一般大學學生的經費也多過技職學生,教育部技職政策究竟是以就學或就業為目 標,令人質疑。



教育部長蔣偉寧對此回應表示,教育部已經向行政院爭取新台幣200億的預算,希望推動技職再造第二期計劃。蔣偉寧說:『(原音)只要我能爭取新的經費,比 如我剛講的典範科大,這些經費我們都優先放在技職上面;同時我們也要提一個200億「技職再造2」這樣的規劃,這個也獲得行政院重視,副院長已經說他會親 自主持會議。』



蔣偉寧強調,如何培養下一代的競爭力是他任內最重要的工作,既然立委們對於技職預算編列還有疑問,他願意進一步檢討,提出更完整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