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曾志朗:沒有熱情,就不要來當老師

發表于: 2012/09/28



 





蘭嶼鄉公所主辦的「飛魚學苑」邀請中研院認知心理學專家曾志朗院士前往蘭嶼演講,講題是「沒有熱情,就不要來當老師」,分享其學習和教學經驗。



曾志朗表示,每個人的生命都值得活下去,並且要學習圓滿,學習正向看事物,要積極要樂觀,更要廣結善緣。對於蘭嶼教育問題,曾院士認為學習要平等,不能有落差,離島孩子的學習環境不能忽視。



曾志朗院士趁此機會環蘭嶼島一週,對於受到天秤颱風重創後的蘭嶼快速重建,感到相當驚訝,對於鄉公所的努力更表示肯定,曾院士慷慨解囊20萬元做為蘭嶼重建基金並呼籲各界共同響應,讓居民的船隻、芋頭田等無法獲政府資源援助的重建項目,因著社會資源的資助,讓島民賴以維生之工具和食物來源能維繫。



蘭嶼鄉公所發起的天秤颱風重建捐款,即將於10月1號截止,目前已募得6,019,370元。



「飛魚學苑」系列演講10月3號(三)下午2點將邀請美學大師蔣勳主講「生活十講」,歡迎蘭嶼鄉親及公教人士前往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