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0.4公分之差課本難套 家長怨

發表于: 2012/09/28



 



 





國小一年級新生開學一個月,有學生家長反應遇到第一個難題就是課本尺寸不一,書套尺寸難買,有的甚至只差0.4公分,原本購買的書套就不能用。家長因此得再跑一趟書局,不僅麻煩還得花錢,造成家長困擾。



小學一 課本進行輕量化,不過光同一科課堂課本、作業本大小不一,尺寸各自為政,造成小一新生家長買書套時很頭痛。學生家長說:「因為他們書套都是一本一本剛好,就怕說買錯的話,又怕說買錯的話,又要買好幾套書套。」



學生家長表示:「課本尺寸會有一點點差,有的差零點幾,差一點點書套會滑動。」兩版本課本肉眼看,大小沒有不一樣,第一本聯絡簿套書套輕鬆就穿上,另外一本粉紅色套不進去,就像是L號穿到M號的衣服,很緊繃。用尺一量才知道,原來差了0.4公分,為了單獨的尺寸得重買書套,又是一筆額外開銷,甚至有的只是厚度不一樣,就得量身再買。



市面上的書套尺寸大小有接近40種,每種差距0.5公分,課本跟書套排列組合的配對遊戲,讓家長很頭痛又花錢,立委打算從課本尺寸做起。立委邱志偉說:「在立委教育委員會,我會針對這個問題提出質詢甚至立法,做一個相關規範或是管理辦法。」一綱多本開放,書本尺寸各走各的路,家長希望能夠統一,省麻煩也能夠省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