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4 期
14640枚
 0 

【新聞】考選部規劃 高普考併特考

發表于: 2012/09/28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考選部長董保城今天說,正規劃高普考併地方特考,特考僅限花東金馬澎,其他職缺改列高普考,高普考同日考試,一年辦兩次。

高普考一年約吸引15萬人報考,地方特考則約有12萬人報名。董保城今天與專家學者座談,提及未來考選工作重點,他透露,高普考與地方特考擬整體規劃。

他說,今年高普考剛放榜,有900多人重複錄取,同時錄取高考與普考的考生,多半會選擇高考職缺,讓普考用人機關「等嘸人」,而沒考上的考生也會覺得這些人「佔缺」。

董保城說,考選部正在思考規劃,高普考同一天舉行,上半年辦一次、下半年辦一次;地方特考原本分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12考區舉行,未來則打算縮小到僅限於花蓮、台東、金門、馬祖、澎湖,至於其他考區的職缺則全部改列高普考。

他說,特考仍維持6年限制轉調,高普考限制轉調則由1年延長為3年;地方特考考試內容,也考慮納入地方志或地方特色考科。

董保城指出,高普考綁約由1年改3年,讓現行地方特考用人機關穩定度不致於受到太多衝擊,公務員不會業務才上手就轉調,人民可以享有更穩定的公共服務。

另外,考選部官員說,明年的國考日期都已公告,高普考想併地方特考,得先修正公務人員考試法,立法期程若順利,相關考試制度改革最快也要等到民國103年上路。



網址: http://ppt.cc/e6K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