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23374枚
 0 

【其它】長智齒...會痛就要趁早拔

發表于: 2012/09/30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整理】



2012.09.30 02:54 pm




 





 


 








問:我長智齒了。這兩天痛到無法吃東西,甚至痛到睡不著,去看醫師,醫師建議我現在要趕快拔掉,但因為最近要出差,如果現在拔掉,一定連講話都不清楚。我想等出差回來後再看醫師,可是現在已經痛得受不了,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26歲,上班族,新竹)



雙和醫院牙科醫師李芳漪答:



若智齒長出來時牙冠完整,也不影響患者的咬合或咀嚼,可以不用處理。但若長智齒時已經很疼痛,或者因為長的位置太深,造成患者長期清潔不良、牙冠周邊發炎而疼痛不堪,建議民眾應該拔掉。



拔智齒前應先與牙科醫師討論該如何處理,建議一次拔一顆,一次處理一邊,讓一邊因拔牙復原時,另一邊可休息、吃東西,才不會對患者日常生活受影響。如果智齒生長的位置不影響其他牙齒,也不是一定得要拔掉;但如果已經蛀掉,或已經推擠到前面的牙齒,建議還是早點處理比較好。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牙科主任陳立愷答:



長智齒時不少人會疼痛不堪,有時會嚴重發炎甚至化膿,若不小心在口腔受到細菌感染,還有可能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因此若是長智齒時已經嚴重發炎,牙醫師會先控制牙齒的發炎狀況,先給藥消炎止痛,要先治療口腔內的感染發炎後,才可將智齒拔掉。



建議最好先到牙科看診,讓醫師評估是否應該立刻將智齒拔掉,等醫師實際看過牙齒狀況再決定台何治療。如果牙齒、牙齦已經感染得發炎非常嚴重,第一時間是不建議拔牙的。




 





全文網址: 聯合門診/長智齒…會痛就要趁早拔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398370.shtml#ixzz27xsRTHsJ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