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1 

【國中】吳榕峯:十二年國教許多學校會被迫關門

發表于: 2012/10/01





吳榕峯:十二年國教許多學校會被迫關門



ner-logo-1_112627.jpg作者: 夏玲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10月1日 下午5:22











十二年國教103年上路,家長最關心的問題應該是「我的孩子有沒有學校可以念?」臺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1日表示,「名額絕對夠!」他更擔心的是在少子化趨勢下,許多學校將會被迫關門,臺中市部分也將少掉一百三十班。



臺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1日於市政會議中簡報中投區免試入學內容,副市長蕭家淇聽取簡報後,自稱以「外行人」觀點提問表示,中投到底有多少名額,學生到底有沒有學校就讀,入學方式又是如何,目前臺中有63所高中職,又有多少的招生名額?是否還需要設立私立高中職?提出以上種種疑慮!



吳榕峯局長表示,未來十二年國教以免試入學為主,因此臺中63所學校有75%是免試入學,25%才是特色招生,至於特色招生部分怎麼考教育部還在研究,他強調,「名額絕對夠!」因為目前全國高中職入學率已達到109%,明年度全國國中生將會少掉五萬五千七百一十人,等於少掉一千多班。



吳榕峯局長指出,中投區明年會少掉六千一百位學生,相當於一百五十二個高中班級數;臺中市部分少掉一百三十班,相較於其他縣市仍算比較輕微。因此十二年國教實施時,教室至少會空出一百三十間,量是縮減,到最後許多學校是被迫關門。



吳榕峯局長說,整體學生量一直在縮減,全國高中職容量超過四十萬人,今年只有三十二萬三千人,預估明年的國中畢業生只剩下二十六萬七千人,吳局長保證學生不用擔心沒學校念,只是看要選哪間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