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9020枚
 0 

【新聞】裁師培中心 東吳生連署抗議

發表于: 2012/10/10



【聯合報╱記者劉盈慧/台北報導】



東吳大學因不堪虧損,計畫明年或後年裁撤師資培育中心。但有師培中心學生在網路上發動連署抗議,認為校方此舉剝奪學生進修並投身教職的機會。



東吳明天將舉行公聽會,匯集師生、家長、校友與校方的意見後,在年底的校務會議中討論是否裁撤師培中心。



東吳大學主任秘書謝政諭說,師培中心的學生人數逐年下漸,近年選擇修習師培課程的學生常不足額。修完師資培育課程的學生實際取得教師證、並在中小學擔任正式教職的比率只有約十分之一,每年虧損約新台幣6百萬元。



他也提到,假使師培中心明年或後年停招,目前仍有在修習學程約200名學生,校方依然保障其權利,讓他們可以在2至3年內繼續完成學業。



目前就讀中文系的師培生梁雅英,日前在臉書上發起「反對東吳大學裁撤師資培育中心」活動,已有千名學生連署聲援。



梁雅英說,東吳大學以文科系所為主,許多學生計畫投入教職,才進入師培中心修習課程。若廢除師培中心,等於同時剝奪了東吳學生的就業選擇權,未來的學生也少了一條管道投入教育界。



梁雅英也說,東吳師培中心過去還被評鑑為一等師資培育中心,每年可招收135名學生,招生人數是全國非師範大學體系之首,與政治大學、成功大學並列第一。萬一裁撤也不能再重新申請設立,實際損害到的形象與聲望,比賬目上的赤字還要多更多。





全文網址: 裁師培中心 東吳生連署抗議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17517#ixzz28rbF5IQL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