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0 

【其它】馬總統稱要提高薪資水平 憲哥:政府總是頭痛貼眉毛

發表于: 2012/10/10





馬總統稱要提高薪資水平 憲哥:政府總是頭痛貼眉毛



NOWnews-logo-106x27_061057.pngNOWnews – 2012年10月10日 下午5:12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馬英九總統今(10)日在101年國慶大會上宣示要「提高薪資水準」,不過面對勞保基金傳出將提早破產的消息,股市名人賴憲政(憲哥)在中天《台灣顧問團》節目中則質疑,為何勞保基金投資總是出現錯誤投資的狀況,而政府提出的政策又總是「頭痛貼眉毛,牙痛貼下巴,肚疼貼肚臍」,他建議馬總統應該立即召開產官會議,讓產業提出需求,進而帶動經濟。



由於不少勞工擔憂勞保基金如果真的破產,未來可能會拿不到退休金,國民黨立委楊麗環則說,勞保基金逆差狀況一定會發生,但是沒有急迫性,且政府會負最後的責任,民眾恐慌擠兌反造成虧損問題提早發生。



楊麗環說,勞保制度一定要有全面性的改革,未來勞保費勢必增加,政府如何說服百萬勞工,可能會補繳或少領一點,來換取制度的健全和長久,是一大考驗。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則認為,台灣的薪資已經倒退到14年前的水準,政府當前該面對的是如何讓薪資成長,來帶動保費的增加,而不是一味的增加保費和民眾的負擔來解決虧損問題。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也說,政府拒絕撥補勞保基金虧損,會造成民眾對政府的反感,他認為,政府不能只照顧軍公教,而對勞工利益束手無策,政府應該朝降低替代率,以及提高保費費率來著手改善勞保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