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研究:一日七蔬果 心情最快樂

發表于: 2012/10/11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你今天吃蔬果了嗎?如果沒,那要趕快了!根據一份美國與英國聯合執行的研究報告指出,一天吃七份不同蔬果的人,較一般「拒菜族」的人較易感到快樂,心理健康也較佳,研究者認為,每日五蔬果的口號雖已經實施20多年,但是民眾多攝取蔬果的現象並不普遍。



英國華威大學與美國達特茅斯學院經濟學家與公共健康專家,共同觀察八萬名英國民眾每日飲食習慣,研究者也發現,儘管世界各國呼籲每日五蔬果的口號已經喊了超過20年,約25%英國幾乎不吃蔬果,每天吃上七份(一份定義為80公克)蔬果的人則佔一成,結果發現每天較多攝取蔬果的族群,心理健康程度也相對較佳,其中一天吃上七份蔬果的人,高居快樂族群冠軍。研究者史都布朗表示,「(多吃蔬果)對健康的益處顯然較吃五種蔬果為佳,因此,民眾攝取七種甚至八種蔬果對健康亦有額外的益處。」



過去各國政府呼籲每日五蔬果來降低心血管疾病與罹癌的風險,她補充說,蔬果對心理或是身體有益處,一天五蔬果並非極限。研究者之一的經濟學者歐斯沃也表示,「這次研究指出這樣令人訝異的結果,我已經決定要多吃蔬果,我很熱衷保持愉快的心情。」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期刊。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