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36275枚
 1 

【高中】12年國教 高中數學、自然課綱「微調」

發表于: 2012/10/14





12年國教 高中數學、自然課綱「微調」


作者: 胡清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0月1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胡清暉╱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將於後年上路,但新課綱沒有公布,引發外界質疑。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宣示,在不變動現行課綱的前提下,會先針對高中數學、自然領域(物理、化學、生物、基礎地球科學)的課綱進行「微調」,預計明年六月可對外發布。



台大昨天舉辦「十二年國教與教育決策程序論壇」。前副總統蕭萬長認為,十二年國教的理念、配套、準備工作都沒問題,但政策說明不清楚,且決策程序不夠嚴謹。



東吳大學物理系教授劉源俊質疑,教改先提出課程設計構想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國家教育研究院原本要到民國一百零八年才完成課綱,在各方催促下才提前至一百零五年。



面對質疑,蔣偉寧回應,教育部已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分階段審慎研擬,預定本月可以先完成高中職實施特色課程的具體方案,並針對高中數學、自然領域的課綱進行「微調」。



其他的部分,教育部也訂出時程,預計後年公布十二年國教課程總綱,一百零五年發布各學習領域、學科、群科的課程綱要。



許多家長和民眾一直希望各項準備完備後,再正式推動十二年國教,蔣偉寧表示,政府針對十二年國教已規畫廿多年,但永遠不會完全準備好,他並以建築工程為例,強調必須按部就班,要從地基先打起,不能今天就要求屋頂材料都要準備好。



蔣偉寧說,國教院幾乎已經傾盡全力,把所有能用的人都找出來了,但課綱相當複雜。國教院副院長潘文忠說明,高中課綱的文、史爭議較大,數、理的共識多,因此先從數學、自然等五科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