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508枚
 1 

【國中】學校忘報名美術賽 學生錯失保送大學機會

發表于: 2012/10/14



 



桃園縣學生美術比賽昨(13)日登場,不過桃園縣私立振聲中學卻有老師忘了幫學生報名,讓學生錯失保送大學的機會。



今年參加桃園縣全縣美術比賽的作品有2,600多件,破了過往紀錄,不過振聲中學卻忘了幫學生報名;針對這項疏失,振聲學務主任楊明松表示是「網路報名報不上去」造成;不過桃園縣教育局卻反駁表示,這套網路報名系統已使用多年,從來沒有出過差錯,或有任何單位未能報名。



儘管學校方面坦承疏失,並將懲處失職人員,不過仍然無法彌補68名普通科與廣設科學生的權益損失,一位學生家長抱怨說,女兒花了大半年時間準備美術作品,「但所有辛苦卻因為學校疏失,連參賽資格都沒有。」



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因為12年國教實施造成參加美術比賽人數暴增,因此年底會再辦一次比賽,不過比賽優勝作品不能參加全國賽。



依照現行制度,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前3名學生,高中生可免試進入大學,國中生可在12年國教中比序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