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0 

【新聞】留美碩士莊佩樺 行政警察登榜首

發表于: 2012/10/15



留美企管碩士莊佩樺,原本在電子大廠當採購,但休假常要忙公事,當航警的男友鼓勵她考女警。她補習連考兩年,今年錄取一般警察特考三等行政警察榜首,雖然警察工作更複雜,但報酬高,月入至少6萬多元。



莊佩樺實踐大學國貿系畢業後,隔年到美國東華盛頓州立大學攻讀碩士。她說,「在出社會前,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壓力,工作後才體認人生不會事事順遂。」



返台後她先在一家公司當秘書,幾個月後換到電腦代工大廠當採購,月入4萬多元,但休假常要處理業務。



莊佩樺說,後來她得知會被調到更累的部門,因此思索別的出路。男友鼓勵她考女警。



前年11月,她白天上班晚間補習,去年春節過後便辭職全心準備。才補習半年,莊佩樺去年6月就參加考試,雖然落榜,但只差1.2分,她確認自己準備的方向是對的,決定重考。



今年6月,她第二次應考覺得簡單多了,直覺有可能上。筆試放榜當天,男友用她的名字上網查榜,沒查到,她難掩失落,告訴男友「沒關係,那就找工作吧!」



沒想到,男友搞錯了,還要輸入准考證號碼才能查榜,結果她榜上有名,收到成績單一看,還是榜首,讓她慶幸努力終有收穫。明年2月將到警察大學受訓兩年,開始調整心態準備當女警官。



7429536-2915812.jpg?sn=1350165963809


今年一般警察特考三等行政警察類科榜首莊佩樺,買模擬試卷,練習各科歷年考古題。

記者蘇健忠/攝影



 


【聯合報╱本報記者張錦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