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考題抄網路 民富國小教師甄試 挨批粗糙

發表于: 2012/10/16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民富國小去年辦理資訊類組教師甄選,遭流浪教師爆料指複試考題全抄襲網路考古題,學校事後得知此狀況,今年九月召開考績委員會,卻僅針對出題老師記申誡,如此輕罰對曾參與報考的流浪教師很不公平。



一群流浪教師投訴說,民富國小去年自辦資訊類組的教師甄選,但過程粗糙,一開始先被質疑是為某特定代課老師量身訂做,複試時又發生考題完全抄襲網路的考古題,失去鑑別度及專業性,事後雖然這名代課老師未錄取,但錄取的老師在一年內也因被百般刁難,最後只好轉回台北市。



投訴者說,教師甄選命題是很重要的工作,沒想到學校老師竟便宜行事,考題完全抄網路,如果命題者將此訊息散播給特定人士,根本就是讓其他流浪教師陪考,整個考試是不公平的競賽,學校事後得知此情況,也未積極處理,一直到有流浪教師投訴及向教育處反映,才開考績委員會,且只記命題老師一支申誡,這種不痛不養的懲處,何來公平性﹖



該老師不得再參與命題



對此,民富國小校長林碧霞說,命題老師抄襲網路考古題確實不妥,也缺乏專業性,但學校教師甄選經層層關卡,必須現場操作及進行電腦維修等臨場測驗,筆試僅佔四分之一,不能說沒有鑑別度,這名命題老師的不妥行為,經考績委員會開會後決議記申誡一支,未來不得再命題。



未來考慮參與聯合甄選



林碧霞說,學校缺乏網路資訊老師,去年因要甄選時已過聯合甄試時間,才會選擇自辦,考進來的老師很優秀,但因個人生涯規劃而選擇離開,學校予以尊重,未來若有資訊類教師缺額,學校會考慮參與聯合命題與甄選,避免再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