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4 期
90枚
 0 

【新聞】英格蘭放手 蘇格蘭2014年舉行獨立公投

發表于: 2012/10/17




英格蘭放手 蘇格蘭2014年舉行獨立公投


cnyes-logo-87x27-jpg-104945-1--jpg_053448.jpg作者: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2012年10月16日 下午3:21










英國首相卡梅倫與蘇格蘭地方政府首席大臣薩蒙德周一 (15日) 在愛丁堡簽署協議,讓蘇格蘭於 2014 年舉行蘇格蘭獨立問題公投,決定蘇格蘭是否從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分離出去。



《星島日報》報導,唐寧街首相府發言人表示,卡梅倫與領導主張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的薩蒙德結束會談後,簽署了公投協議。



這項經多月談判後達成的公投協議,將會賦予蘇格蘭地方政府權力,在 2014 年最後一季舉行蘇格蘭獨立問題公投,屆時蘇格蘭民眾會在票上以「是」或「否」的直接回答方式,表示是否支持蘇格蘭脫離英國獨立。



如果公投結果支持蘇格蘭脫離英國獨立的話,可能會導致英國出現 300 多年來首度分裂,令英國國土只餘英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



民調公司 TNS-BMRB 上周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僅 28% 受訪蘇格蘭人贊成獨立,反對獨立則有 53% 之多。



香港文匯網訊引述新京報消息,在達成該協議前,英國政府與蘇格蘭進行了為期數個月的談判。雙方均就投票細節作出了讓步。根據這項協議,蘇格蘭政府預計將在2014年底舉行公投。 16 歲至 17 歲的年輕選民也能參加投票。



蘇格蘭 1707 年根據《聯合法案》與英格蘭合併,成為大不列顛王國的一部分,同時保持相對獨立。蘇格蘭議會 1999 年成立,設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蘇格蘭議會現掌握衛生、教育等事務,國防、外交、財政等事務由英國政府掌管。位於英國首都倫敦的英國議會有權否決和解散它。另外,蘇格蘭議會無權決定獨立公投,公投計劃須經英國議會批准。



卡梅倫在簽署協議後表示,如果要在分離的蘇格蘭和聯合王國中選擇,我一定會選擇「聯合王國」,但是現在蘇格蘭人民掌握著蘇格蘭的未來,希望蘇格蘭人民能夠自己做出這個歷史性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