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6128枚
 3 

【其它】久坐不動 百病叢生

發表于: 2012/10/17




久坐不動 百病叢生


tssd-logo-jpg-106x26_171908.jpg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0月16日 上午12:10










運動不見得可以讓身體健康,英國最新研究指出,想要擁有健康身體,最重要的是,不要久坐不動。如果長時間久坐不動,很容易罹患糖尿病、心臟病,也會增加死亡機率,即使平常運動量有達到建議標準,身體還是可能因久坐不動而百病叢生。



英國萊斯特大學、羅浮堡大學共同進行這項研究。研究結果顯示,久坐不動會增加糖尿病、心臟病與死亡風險。



這項研究涵括十八份研究報告,參與人數達七十九萬人。萊斯特大學糖尿病研究組研究員艾瑪‧威爾摩特研究計畫主持人。研究成果已發表於歐洲糖尿病醫學會出版的「糖尿病學」期刊。



研究數據顯示,長時間坐在椅子上的人罹患糖尿病、心臟病風險、死亡機率會上升兩倍左右。就算有運動習慣,結果也是一樣,久坐不動會抵消運動好處。無論有沒有規律運動,只要常久坐不動,身體就容易出問題。



威爾摩特醫師表示,成人每天平均花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七十的時間久坐不動,從研究結果來看,只要縮減坐在椅子上的時間,不要久坐不動,或許就能降低糖尿病、心臟病與死亡風險。



研究結果也發現,糖尿病風險與久坐不動關係最為密切。而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都是糖尿病高風險群。威爾摩特醫師提醒,上述糖尿病高風險群







http://tw.news.yahoo.com/久坐不動-百病叢生-1610353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