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三下
阿摩第 4 期
795枚
 1 

【新聞】教長:私校國中部招生應正常

發表于: 2012/10/17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宜蘭17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私立學校國中部應「盡量回到正常的入學方式」,避免過度依賴考試篩選。



立法院今天將審議私立學校法修正草案,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指出,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部分家長擔心公立高中職學生程度降低,一窩蜂搶進私立學校。



全教總認為,教育部允許私校以高比例「直升」充當免試,使得招生戰場延伸至國中階段,部分私校國中部以考試篩選學生,造成國小學生補習的亂象。



蔣偉寧表示,十二年國教公私校學費齊一後,私校既然接受政府補助,就應該受到適度的規範。目前教育部規劃,私校國中部直升名額不能超過50%,但仍未定案,還在做「最後的協商」。



蔣偉寧說,如果私校不接受政府補助,政府對學校的限制會減到最低,但多少還是要提供一些免試名額(非直升)。



蔣偉寧認為,這樣的私校不會太多,全台應該不會超過10所。



教育界有聲音希望教育部管控私校國中部的招生方式,蔣偉寧表示,既然已規範國中直升高中的比率,就比較不需在國中的入學方式做限制。且私校國中部政府沒有補貼學費,必須尊重各校自主。



不過,蔣偉寧仍希望,私校招生應盡量回到正常的入學方式,不宜過度依賴考試篩選。他以剝洋蔥為例,表層跟中心的味道差異不大,但有人就是要剝到剩最後一層,「難道裡頭的最好吃嗎?」1011017 





出自:http://tw.news.yahoo.com/教長-私校國中部招生應正常-0116087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