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2 期
18枚
 1 

【國小】103年起國小教師資格檢定要加考數學。

發表于: 2012/10/18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現行國小教師資格檢定要考國文,但不考數學科,為確保國小老師數學能力,教育部決定103年起,國小教師資格檢定要加考數學,這對許多文科畢業、數學本來就不好的師培生,是一項考驗。



此外,現行高中以下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報名費為1千元,教育部原擬比照專職及技術人員考試,漲到1100元,但景氣不佳,決定緩漲。

教育部中教司指出,考試院舉辦的專職及技術人員高考報名費為1100元,因此擬將教師資格檢定報名費用比照辦理,漲1百元,之前還進行草案預告;但大環境經濟不佳,教育部擔心增加民眾負擔,引起民怨,決定暫緩實施,且沒有時間表。

教育部最近也修正發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辦法」部分條文,103年1月1日起國小師資類科加考數學能力測驗,內容包括了普通數學及數學教材教法。

目前教師資檢定包括幼稚園、國小、中等學校(國高中)和特教4類,未來除了國小因加考數學變成5科,其他類都是考4科。

國小類考科包括國語文、教育原理與制度、兒童發展與輔導、國小課程與教學,及數學能力測驗。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指出,國文和數學都是工具學科,國小採包班制,國小老師不論國文和數學的基本能力都要夠,教育部為確保老師數學能力,決定加考數學。

張明文也表示,為強化國小老師數學相關學科及教學知能,教育部規定99學年度起,培育國小類科的師培大學必須將數學教材教法列為師資生必修課程,確保未來國小教師具足夠的數學教學專業知能


擷取自: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