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4 期
90520枚
 2 

【國小】彰化縣國小教師太少 下學期增聘190人

發表于: 2012/10/20





2012/10/20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因應國中小學教師課稅,實施減課配套措施,產生小學大量進用代課教師的後遺症,彰化縣政府昨天決定下學期提高正式教師員額編制,從每班1.5人到1.56人,102學年度至少1.6人,增加教師人力以降低家長的疑慮。

今年減課配套措施實施後,國小導師減少授課4節,科任老師減少2節,「多出來」的課分配給代理教師或代課教師。代理教師最短代理3 個月,暑假期間,國小出現「搶人」大戰,都希望進用代理教師。

很多學校找不到足夠代理教師,進用鐘點計酬代課教師,有些學校的代課教師人數佔全校教師的四分之一,人多又流動率較大,許多小朋友反映「老師常常換人」、「每位老師講的不一樣」,引起家長擔憂教學品質。

縣政府昨天討論增加國小教師員額編制配套措施會議,決議從下學期起,增加正式教師員額,每17班增聘1名教師,員額編制從現行的每班1.5人提高到1.56人。

教育處學務管理及課程發展科長蔡孟愷說,教育部同意正式教師員額採計代理教師員額,因此彰化縣國小下學期將各自招考代理教師,彌補編制內教師的人力不足,教育處也會通知教師甄試備取生擔任代理教師,原則上全縣增聘190人。

縣政府將評估財源狀況,102學年度教師員額編制,提高到每班至少1.6人,提高多少將視財源狀況,屆時也考慮增加招考國小編制內教師,減少進用代課教師人數。

有學校人員指出,以往訂出具備教師證的進用門檻,降低到只要大學畢業就能來代課,政府應重視學童受教權與教師專業知能,加快調高教師員額編制人數的步調。

全文網址: 彰化縣國小教師太少 下學期增聘190人 - 關心師資教育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19453#ixzz29nUIbTbG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