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課業】程薇老師─讀書的方法:

發表于: 2012/10/22



 

記憶力要好,有以下方法:睡得好、運動夠多、短期記憶─複誦、長期記憶─重複、動機強、飲食多樣化。

書大約要讀五遍,第一遍可能會花上T1小時,第二遍大約是T1的一半,第三遍是第二遍的一半,以此類推。

所以就算讀五遍,也會節省前面學習的時間。以預備考試來講,5遍就夠了,而且是扎扎實實的讀5次,不是一次讀5遍就夠了,而是間隔時間讀,因為大腦會遺忘。

所以在複習時,時間要平均拉開效果比較好,然後要善於利用課前預習,可增加約三分之一的吸收量;課後複習可以避免遺忘,也可做筆記這樣可增加約6倍的回憶量。

老師建議學生做出屬於自己的筆記,最後考試時應該手上只有一張筆記,可以把整本課本化繁為簡成為A4大小正反面滿滿的筆記,這樣就可以直接衝出去。那種人呢!是真正的黑馬,離考上之路已經不遠了。

如果還拿著一本厚厚的書在那邊讀的,你千萬不要為難他,他可能還要考好幾年。那如果他是拿著一張紙在那邊預備,那個要從後山推下去,因為他一定會佔據名額。所以高手是輕薄短小、出招準確。生手而是拿著一大本,蝸牛背著重重的殼,一點都不具有威脅性。

這一本課本已經算是基本的功課了,要怎麼念呢?看懂了之後就要背起來!國考是不能隨心所欲用看的,國考通常要用背的。你不背,在考試的時候是沒辦法有東西從腦海中跳出來,所以背誦是一個基本功。是用背的喔!它絕不是用看的!你懂了,覺得課本的字都能看得懂接下來就是要用背的。你一定會經過一段痛苦的背誦時光,你才有辦法成為國家公務員。

這個艱苦的過程,您要慢慢的走過,所以5遍是綽綽有餘。

第一遍是上課之後把它精讀。

第二遍是隔一段時間再讀一次。

第三遍可以讀一些綱要表,然後配解釋名詞。

第四遍可能就跨章節。

第五遍可能就配合考古題下去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