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4 期
14640枚
 0 

【腦力】吃太油易罹心血疾病 大腦也老化

發表于: 2012/10/23



原視 –







現代上班族工作忙碌,三餐老是在外,但卻常常吃得不健康,例如炸排骨便當膽固醇偏高,漢堡薯條炸雞熱量高、油脂也高,吃太多這類食物不僅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還會加速大腦老化。

醫師表示,想要讓腦部更靈活,除了食物要色香味俱全之外還得要有「份量」概念,例如在黃金飲食基礎上,也就是每餐除了吃一碗白飯,還必須要配上兩小碟蔬菜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再加上四分之一碗的魚肉蛋豆類等食物適時補充蛋白質,才有助於腦力活化。

此外,醫師也建議外食族多吃深海魚等食物,可以增加omega-3,讓腦部功能正常發展;另外深色蔬果及堅果類含有抗氧化劑,可以延緩老化,其實醫師說,只要三餐營養均衡、身體健康,就有助於提升腦力及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