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35174枚
 3 

【其它】有機蔬果更營養? 只是殺蟲劑量低

發表于: 2012/10/28



編譯組/報導/聯合報
有機食品是否對孩童健康比較有幫助?美國小兒科學會22日表示未必。

有機食品的殺蟲劑含量可能較低,維他命、礦物質、抗氧化物及其他養分與傳統食品卻沒什麼差別,傳統蔬果檢出的殘餘殺蟲劑含量也未超出安全限制。

美國小兒科學會的珍妮‧席維斯坦說,有機食物通常售價較高,因此財力有限的父母如果擔心殺蟲劑,可以選擇殺蟲劑殘餘量最低的傳統食品,包括蘋果、桃子、草莓、芹菜。

席維斯坦說:「我們不希望家庭選擇分量較少或價格更貴的有機食品,並因此減少健康食品的整體攝取量。」

她說:「無論選擇傳統或有機食品,最重要的是讓兒童獲得含有充分蔬果、全穀物、低脂或脫脂乳品的健康飲食。」學會並未否定有機食物的價值,呼籲進行更多相關研究才能作出定論。

史丹福大學研究人員9月發表的報告指出,有機食品含農藥的成分比傳統農作低,但沒有比較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