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4 期
90520枚
 0 

【新聞】胡政甯:不背考古題 用自己方式算

發表于: 2012/10/29



【聯合報╱本報記者 李青霖】
    
2012.10.29 02:26 am
 

很多考生應考時帶著大包、小包,裝滿各類考前猜題或總複習;但交大土木所博士生胡政甯,只帶一個講義夾上考場,裡面包含結構工程類科六大專業科目的筆記。

「考前再翻大部頭的資料,只會愈緊張。」他寧願只看自己整理的筆記。

不過,他的筆記是聽講與熟讀之後,用自己的語言重新詮釋的簡要筆記。他說,消化、融會貫通後再記述下來的文字,才是自己的。

高考結構工程類科六大專業項目,每科都是計算題,「兩小時要算4~5題,其實相當吃力。」

從去年底開始,他自訂「日課表」,每天各科都要複習,至少做30題計算題,做完打勾,未完成打叉,完成一半的打勾再畫一豎,表示待補強。

另外,他用自己的語言做筆記,寫重點、也把容易弄錯或忘記的地方記上去,隨時翻閱,增加印象,考前帶這本綜合筆記就足夠。

「寫考古題也很重要,」他堅持用自己的方式計算、理解,而不是背考古題答案。

他固定假日上補習班看教學影帶,不會就問同學或老師,理解之後再重組一次。以他最弱的「土壤力學」為例,一開始讀很吃力,但靠這套方法,很快就掌握要領。

他從去年底開始,每天上午約九、十點起床,到學校實驗室做實驗,晚上密集衝刺,從七點一直讀到隔日凌晨三點才就寢,「真的很無聊,可是再累也要hold住,走完最後一哩路。」

全文網址: 胡政甯:不背考古題 用自己方式算 | 公職考試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5/7460895.shtml#ixzz2Adsv9K5g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