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3 期
15735枚
 2 

【新聞】「黑市」代課老師? 業者仲介抽成賺暴利

發表于: 2012/10/30



 

你知道台北市竟然出現沒有師資證明的黑市「代課老師」嗎?有不肖業者宣稱可在各學校打通關,安排沒有教師證明的大學生去小學、國中代課,每堂課費用抽成2/13,一學期可淨賺幾十萬。

 

學生上課時認真唸書、老師努力教課,但你知道嗎?這些代課老師代課費用,竟然要被仲介業者抽成,還打工作契約說,每堂課抽2/13,小學代課每堂260就抽40,業者一學期淨賺數十萬。

 

欲應徵代課老師者:「比如說,他給我1300,我就抽200給你?」抽成業者:「對,轉帳的過來。」欲應徵代課老師者:「就是把2/13轉給你。」

 

業者打包票能跟學校打通關,想代課,連教師證都不用,給他抽成,就幫你推薦去教書,師資都不用審核嗎?議員痛批這樣代課老師的品質,誰來把關?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仲介業者居然還說,如果你要來代課,我要代英文課,可是我英文不會教,(業者說)沒關係,我給你光碟片,半小時前,你把光碟看一看,現場放給小朋友看,你直接這樣教就好。」

 

教育局承諾,在1個月清查檢討,未來將建立代課老師審查平台,絕不讓沒有師資證明的黑市偷渡代課老師,為學生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