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3 期
15735枚
 2 

【新聞】高中職以下老師 課後鐘點每月70小時免稅

發表于: 2012/10/30



 

國中小老師今年收入開始課稅,放學後的課輔及夜光天使計畫鐘點費要不要繳稅?教育部表示,高中職以下老師課後鐘點費屬於加班費,老師學期中每個月可有70小時加班費免繳納所得稅。

教育部人事處副處長張沛華表示,財政部已同意,包括:高中職、國中小及幼兒園老師,放學後不包括假日、寒暑假,執行職務支領符合教育部規定的鐘點費,像是:幼兒園的兒童課後留園鐘點費、國小課後照顧人員鐘點費、國中及高中職課後輔導鐘點費、攜手課後扶助鐘點費、夜光天使專案鐘點費等,將比照公務人員專案加班,只要每月合計不超過70小時部分都可免繳所得稅,以老師課後鐘點費每節400元,合計9個月、每月20節來計算,繳稅的稅率是12%,將可免繳8千640元的稅額。

至於,寒暑假的課後鐘點費屬「加班」或「兼職」還有爭議,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最近透過立委費鴻泰協調,爭取寒暑假課後鐘點費免納薪資所得稅,目前初步研議,暑假每月25小時、寒假15小時可免稅,但這部分還要與財政部協商,目前還沒有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