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15枚
 0 

【新聞】羨煞人!月入7~13萬 公務員金飯碗

發表于: 2012/10/31



 




【原文轉自:
http://udn.com/NEWS/LIFE/LIF6/7466672.shtml
聯合報 / 記者張錦弘】 更新日期: 2012/10/31 上午 09:55:30



公務員雖是鐵飯碗,但不同職缺起薪差很多。根據考選部及補教業的調查資料,若只看本薪,司法官十萬元居首;外交官派駐國外時,月入更從十三萬元起跳;其他像調查員、司法或檢察事務官,月入近八萬元,都是公務員中的「金飯碗」。  

至於外交領事、國際經濟商務、國際新聞人員這三種特考,雖然任用起薪四萬六千多元,和高考三級差不多,不過一旦派駐國外,連同各種加給及津貼,月薪三級跳。


考選部表示,上述三種特考,雖未限定相關科系畢業,但要考外文筆試及外語口試,開缺、報考人數都較少,以外交領事特考為例,今年593人到考,預計錄取35人,錄取率約6%。


幾種和偵查犯罪有關的公職,因工作繁重或具危險性,薪水也較高。考選部指出,以三等調查員為例,任用起薪77000元起跳;至於協助法官、檢察官辦案的司法事務官、檢察事務官,月薪也和調查員差不多。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督導張家旗說,警察、消防員的薪水也不低,錄取三等警消人員,含超勤津貼,月入最多近七萬元;在監獄、看守所管理犯人的三等監獄官、四等監所管理員,薪水也有四萬多到五萬多元。


主要分發到機場、港口執勤的關務及移民行政人員,起薪也有五萬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