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2 

【新聞】「喜來臺教育聯盟」赴馬來西亞與綠洲國際學院簽屬策略聯盟

發表于: 2012/05/10




ShowImg.ashx?ID=AUv3gqALD54%2BOMStXuxKttlMrV47VnxJXWRaUTw9r6T5PgZ03qUkpA%3D%3D

喜來臺教育聯盟與綠洲國際學院吳逸琛院長(前左一)簽約。



「喜來臺教育聯盟」赴馬來西亞與綠洲國際學院簽屬策略聯盟

(中 央社訊息服務20120509 09:59:47)由臺灣10所公私立大專院校組成的「喜來臺教育聯盟」,2012年4月28日共推育達商業科大唐彥博校長為此次參訪團團長,抵達馬國 後,特別前往拜會我國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劉由中代表,羅代表除熱誠歡迎外,也表達馬國赴臺學生是除陸生外在臺人數最多的國家,現今再有「喜來臺 教育聯盟」的加入,定能嘉惠更多馬國學子的求學夢,他衷心預祝「喜來臺教育聯盟」在馬來西亞招生,順利成功。隔日在該處文化專員朱多銘的見證下,與綠洲國 際學院簽屬學術合作及交流協議,為臺馬兩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再創新典範。

唐彥博校長於簽約儀式致詞時,表達此次簽約為臺馬兩地學子提供優 質的學習環境,同時也盛讚綠洲國際學院吳德芳董事長,更是「德」高望重,萬世留「芳」,同時也象徵臺馬兩地國際學術交流再創新頁。唐校長指出,這是第一次 有台灣10所公私立大學組成「喜來臺教育聯盟」赴馬簽約、宣傳、招生,而「喜來臺教育聯盟」是由崇右技術學院梁榮輝校長發起,在該校國際合作處林寬處長, 積極經營下,讓聯盟此次赴馬順利成功。聯盟10所大專校院的成員為:育達商業科技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崇右技術學院、大同技術 學院、大漢技術學院、大華技術學院、醒吾技術學院、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蘭陽技術學院。這十所院校涵蓋臺灣九大區域,包括花蓮、宜蘭、臺北市、新北市、桃 園、新竹、苗栗、臺中、嘉義等地,主要設立目的是希冀透過資源分享的原則,推廣臺灣優質的大專教育。於此模式下,學生可以透過聯盟這單一渠道,選讀聯盟 10所院校中多達百餘科系。

「喜來台教育聯盟」未來能提供給馬國赴臺學生選讀的科系摘要如下:財務資訊與金融系、國際商務系、財經法律 系、企業管理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休閒事業管理系、休閒運動管理系、資訊管理系、多媒體遊戲科學系、幼兒保育系、華文傳播與創意系、時尚造型設計系、社 會工作健康照護系、餐飲經營系、應用英文系、應用日語系、室內設計系、流通管理系、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電子工程系、機電工程系、 視覺傳達設計系、數位媒體設計系、影視傳播系、演藝事業系、餐旅管理系、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環境資源管理系、婚禮企劃與設計系、運動健康與休閒系 等諸多專業科系。

「喜來臺教育聯盟」更藉此次赴馬來西亞機會,召開盛大記者會宣傳台灣優質教學資源與環境,並積極招收馬籍學生赴臺求學。 近半世紀以來,留學臺灣是有意出國深造之馬來西亞學子升學的一個主要選擇,每年都有逾兩千名的高中生,進入臺灣各大專院校進修。隨著馬來西亞政府全面承認 臺灣的大學文憑之可能性日益增高,預期將掀起新一波赴臺留學熱潮。由於馬來西亞與臺灣的學制有所差異,一般之國民(型)中學畢業生,無法直接進入臺灣的大 學院校就讀。為節省學生時間,現在「喜來臺教育聯盟」與馬來西亞綠洲國際學院合作,推出一個赴臺留學的新管道,讓國民(型)中學畢業具SPM成績之學生能 在今年9月份就能直接進入臺灣的大學院校就讀。有意於2012年9月份進入臺灣大學院校就讀之學生,只需參加聯盟的海外留學專班,接受一定期間之課程訓 練,並經過鑑定及格後,就可直接申請來臺,就讀聯盟內10所大專院校開設之大學課程。此安排既省時又省錢,對國民(型)中學畢業具SPM成績之學生有極大 的好處,也為臺馬兩地學子開拓更寬廣的高等教育就學管道,堪稱為臺馬兩地近年重要的高等教育突破,共創雙贏。

訊息來源:育達商業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10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