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3 期
15735枚
 0 

【新聞】師資培育獎學金 鼓勵投入偏鄉教育

發表于: 2012/11/08



3年前教育部開始設立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鼓勵優秀的學生,通過甄選成為儲備教師,而從師範學院改制的台東大學,過去因為地處偏遠,讓有志投入,教育工作的學生卻步,現在卻成為卓越師資培育,精進學習的理想環境,每年提供的20個獎學金員額當中,就有一半的機會提供給大學新生,鼓勵優秀的教學人才到台東就學與任教。

就讀大3的翁同學,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經驗,鼓勵其他同學爭取,教育部提供,每個月8千元的獎學金,甚至還有機會在通過,全國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之後,獲得卓越儲備教師證明書,在爭取就業機會時,擁有優先任教的機會,讓不少學生躍躍欲試。

台東大學特教系學生 翁同學:「我很想當老師,我覺得這個機會很難得,其實有8千塊這個機會很難得,我也不是去甄選就一定會上,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我想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多好。」

台東大學體育系學生 王同學:「現在的趨勢就是要自己很努力,所以擔心是一定會有,但是自己要想辦法,去培養自己的能力。」

而為了改善目前國內師資的供需問題,教育部也計畫在5年內,將每年8600個師資培育員額,調整到6000人以下,並且到民國104年後,增加將近3000個師資需求,改善流浪教師的問題。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院長 章勝傑:「減少教師的供給,增加教師的缺額,再加上獎學金跟公費生的培育,教育部的目標,是讓所培養出來的優質的老師,更可以到職場上,去教未來的這些學生。」

台東大學表示,台東雖然地處偏遠,相對而言卻是學習的理想環境,而每年,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的20個名額,就有10個是提供給入學的新生,希望能夠鼓勵更多學生爭取這項求學資源,提升求職條件的優勢,並且投入偏鄉教育工作,一起為提升整體教育品質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