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學童玩科學 揮灑創意

發表于: 2012/11/11



作者: 黃國斌 | 臺灣時報 – 2012年11月11日 上午1:00







〔記者黃國斌大里報導〕臺中市政府、大里區家長會長協會昨天在國立大里高中舉辦「臺中市國中小科學趣味競賽」,共有三十六所國中、十四所國小組隊參加,透過纜車爬高、投石攻城的趣味競賽,讓學生們活用科學知識,發揮思考創意能力。

國立大里高中表示,這次科學趣味競賽是第二年辦理,國中組部分,今年參賽隊伍較去年增加十二隊,而原先國小組的邀請賽,今年則成為正式比賽。

為了兼具科學創意及趣味性,國中組延續了去年的主題「纜車爬高」,希望國中學生在觀察生活中的纜車運作後,利用積木及文具材料,架構出三個塔柱的纜車系統,並且在沒有任何動力提供的情況下,讓纜車循著塔柱往上攀爬。

國小組部分則以「攻城投石車」為主題,讓國小學生利用積木及相關材料製作「攻城投石車」後,投擲砲彈到自行設定大小的目標區,這必須同時兼顧投石車的機構穩固度與投擲準確度。

國立大里高中校長游源忠表示,臺灣的學生科學知識能力很強,若能將所學習到的科學知識加以運用,不僅是學以致用的表現,更是創新的基礎。而這樣的比賽,學生必須透過討論,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再利用可用的材料製作出能運作的模型,是科學知識與科技應用能力整合很好的方式,尤其過程中強調合作與趣味,可提高學生們對於科學的學習興趣。





 

 


http://tw.news.yahoo.com/
http://tw.news.yahoo.com/學童玩科學-揮灑創意-170036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