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校長室太豪華 夫子喊罷免

發表于: 2012/11/15



〔記者劉燊台中報導〕台中市中華國小校長室擁有免治馬桶及高級床組,引起非議,並有三分之二老師連署罷免校長;台中市議員要求市教育局加以處置。

 市議員楊永昌昨日質詢時抗議中華國小校長坐擁豪華校長室,有免治馬桶還有高級床組;且校長還有一些跨張行徑,三分之二以上正式老師連署罷免他。楊永昌要求市府做出處置。

 楊永昌表示,太平區中華國小校長室內有「專屬休息室」,設備包含免治馬桶與高級床組,連市長、副市長及市府官員都比不上,而且校長未經家長會通過,就擅自支用修繕校長室的豪華設備,但至今卻未見教育局回應。

 楊永昌指出,鄭校長與老師不合,很多老師能不兼的就不兼,能夠調校的就閃人,無法調職的也保持消極態度作事,目前已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正式老師連署罷免校長。鄭校長甚至變相逼走中華國小金牌足球隊的優秀教練,導致原本家喻戶曉的中華國小足球隊現在只剩下一隊、十多位選手,連分區預賽都難過關,更別說拿獎牌。

 楊永昌進一步提出校長「不適任」案,理由包括鄭校長未經家長會同意,直接支用家長會費,以個人名義致送的紅白帖七筆、共計一萬一千二百元。

 市長胡志強回答說,監察院於一百年即針對鄭校長的不法行為開始處理,這件事市府去年沒有處理得很好,目前交由教育局處理,但因局長剛上任不久,所以希望給他二個月時間。

 教育局長吳榕峰表示,鄭校長這件事在九十九年發生;經了解,事實上修繕校長室的費用有經過家長會同意才挪用。他說,這學期中華國小已新聘專任教練,開始重新訓練足球隊,教育局也會檢討未來校長的遴選制度;他並保證二個月內查清此事,作出交代。


http://tw.news.yahoo.com/
http://tw.news.yahoo.com/校長室太豪華-夫子喊罷免-1700377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