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3 期
15735枚
 2 

【新聞】師培教育 學者盼重合科能力

發表于: 2012/11/18



 

國家教育研究院今天舉辦人才培育白皮書公聽會,學者指出,台灣師培教育缺乏「合科」觀念,培養出的教師不懂綜合能力教學。

教育部預計在明年5月底前擬定「人才培育計畫白皮書」,今天下午召開「國民基本教育」分組公聽會,多名學者、專家出席發言。

東吳大學前校長劉源俊表示,國小一到四年級採「包班制」教學,老師每一科都要教,但現在師範、教育大學大都是分系招生,大學一年級就分系,培養出的學生缺乏「包班」教學能力。

劉源俊認為,教育大學的設計應徹底變更,例如大一不分系,讓小學師資各科都有一定的水準,「否則小學一到四年級的教育就落空了,何談後來的人才培育」。

一名家長也提及,國中教師要懂得教綜合能力,不能只會教自己的一科。他建議現有師資應再訓練,定期回到師培中心進修,包括引導學生自主學習、生活實踐等,過去不是師培訓練的重點,如今社會需求改變,老師也該改變,政府應提供更多的誘因。

台灣大學化學系名譽教授劉廣定表示,師培訓練一定要配合時代的發展,不然就是空的。但他也認為,政府不要一直怪老師不改變,應該站在「幫助」老師的立場,提供各種成長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