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4 期
42340枚
 0 

【其它】中文熱 美孔子課堂校園夯

發表于: 2012/11/18



 




【原文轉自:
http://www2.cna.com.tw/Views/Page/Search/hyDetailws.aspx?qid=201112300013&q=%E4%B8%AD%E6%96%87%E7%86%B1
中央社 / 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9日專電】 更新日期: 2012/1/3 下午 03:01:47



中文學習熱潮蔓延美國,美國高中、大學陸續出現「孔子課堂」,提供學生學習中文的師資及教材補助。過去10年來,美國提供中文學習課程的學校校數增加3倍。

中國大陸教育部於2005年在美國推動「孔子中心計畫」(Confucius Center program)。美國曼非斯大學(University of Memphis)孔子中心負責人孔祥德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目前全美至少有20多所大學有孔子中心,美國學校裡至少有70個「孔子課堂」,而且數目正在成長中。

孔祥德表示,孔子中心在美國的大學和高中裡推廣中文和中國文化,中心幾乎提供學生免費的教師,教導他們中文。學生也可以得到額外的學習資源,像是教科書等。

位於田納西州的希爾伯勒高中(Hillsboro HighSchool)有75名學生參加孔子中心的中文課程,希爾伯勒高中校長莎瑞德(Terry Shrader)向CNN表示,學生能夠學習一點中文及中國文化,將有助於提升他們進入大學學習或最終進入職場的優勢。

根據應用語言學中心(the Center for AppliedLinguistics)的研究顯示,中國大陸政府的投資已見成效,除了西班牙語外,中文是唯一在美國學校中顯著成長的語言。

過去10年來,提供中文學習課程的美國學校校數增加3倍,而提供法語學習課程的學校校數則減少了18%。

除了學校推廣中文,美國國防部也希望培養能運用多種語言的美軍士兵,阿拉伯語和中文目前列於多語言名單之冠。

美國國防部提供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Institute of Technology)72萬美元的補助,鼓勵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的學生學習中文。喬治亞理工學院提供所有學生學習中文已超過10年,中文也成為學校越來越受歡迎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