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2 

【新聞】桃源國中vs.前金國中 赴教局開會 差旅補助一樣多

發表于: 2012/11/20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2年11月20日 上午4:30







偏鄉教師自掏腰包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玉山下的桃源國中與教育局旁的前金國中差旅補助費竟一樣?議員伊斯坦大與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質疑教育局與偏鄉學校相隔路遠心更遠,交通預算採齊頭式平等,卻又要求開會必到,偏鄉教師只能自掏腰包!

教局:確實不足可報局核處

教育局表示,偏遠學校差旅費是沿襲原縣府做法,學校若確實發生差旅費於相關辦公經費調整支用後仍然不足的情形,可報局核處,絕不會、也不應有讓教師自掏腰包的情形發生。

伊斯坦大與教育產業工會接獲許多原住民與偏鄉學校反映,縣市合併至今,教育局在許多政策與規定均無視城鄉差異、停留在都會思維。原高市多數學校與市中心距離都在十公里內,但偏鄉學校距離動輒五十公里、甚至一百公里,教育局編列經費時卻採齊頭式平等。

教育產業工會表示,教育局大小會議多,原鄉學校人員平均一週到市中心開會二至三次,以單程五十公里計算,油錢加上雜支平均一次約五百元,一年就要五萬元。但教育局對偏遠地區國小的差旅補助費是齊頭式的一萬八千兩百四十元,對偏遠國中則無補助。

教產工會:減少開會次數

教育產業工會強調,在偏遠地區,各校距離導致差旅成本巨大差異,教育局應將距離納入差旅補助的計算條件,但更重要是落實減少開會次數。

教育局強調,對偏鄉、原鄉弱勢學校的照顧向來不遺餘力,未來如需偏遠學校表達意見時,將以公文、電話、傳真或電子郵件等通訊工具處理為主;相關政策、活動、計畫宣導則以分區、合併或透過視訊會議方式辦理,減少偏遠學校教職人員開會奔波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