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59060枚
 1 

【國小】人本:九成校園仍有體罰

發表于: 2012/11/21



 

教育部立法禁止體罰多年,但校園中依舊存在體罰問題。根據人本教育基金會調查,有九成的國中小校園還存在體罰問題,包含了老師打人、叫學生自打、跑操場、交互蹲跳、罰站等,更有老師辱罵白癡、智障,人本基金會呼籲教育部,盡速淘汰少數無能的教師,維護學生人權。(陳映竹報導)

 

十一月二十一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人本教育基金會針對體罰,公布「國中小校園問卷調查報告」,訪查全國二十二縣市、抽樣1112位國小生和1122位國中生,結果發現有九成的國中小校園還存在體罰問題,三成國中生和二成四國小生在學校被體罰,因為「連坐」而被罰的國中有一成八、國小二成,比去年高出一倍以上。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呼籲教育部,盡速淘汰體罰的不適任教師,花蓮中城國小體罰案,教師被判拘役四十五天,傷害罪確定現在卻依然在學校教書,教育部應該訂出規範。對此,教育部訓委會主任楊志忠表示,「教評會將依情節輕重,輕則考績乙等、重則停聘、解聘。」

除了打之外,言語辱罵情況也不少,五成的國中生、四成的小學生表示老師會辱罵人,更有近兩成國中生聽過老師罵白癡、笨蛋、智障和腦袋裝屎。楊志忠說,南投曾有老師罵學生「遲到大王」,最後被家長控告,賠錢收場。楊志忠建議,教師可以當眾鼓勵學生,不好的行為應該以規勸代替責罵,不能貼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