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忙學測.甄選.指考 高三難安心學習

發表于: 2012/11/25





忙學測.甄選.指考 高三難安心學習



http://tw.news.yahoo.com/忙學測-甄選-指考-高三難安心學習-120000383.html#decrease
-字


http://tw.news.yahoo.com/忙學測-甄選-指考-高三難安心學習-120000383.html#increase
+字


http://www.pts.org.tw/
http://l2.yimg.com/bt/api/res/1.2/WSYHt4CBkJ.Zk.s9HDBi7A--/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pts-logo-jpg-87x27_071821.jpg
作者: PTS | 公共電視 – 2012年11月24日 下午8:00










在升學管道多元化之後、高中三年級的學生比以前忙得多。上學期先忙著準備大學學測,下學期要準備甄選、還有七月的指定科目考試,幾乎沒有辦法安心上完高三的課程。於是、建國中學校長__陳偉泓提議、把學測時間往後延、或者把高中課綱縮短為兩年半,提早讓學生跟大學銜接。教育部則回應、會很快研究改善。

每年農曆年過後,約在一月底時,舉行大學學測,對高三學生來說,高三上學期要複習高一高二課程,以應付學測,收到成績單後,還得接著準備繁星推薦或甄選入學的申請、面試或第二階段的筆試,申請上了,如釋重負,否則就得參加七月的指考,所以高三整年幾乎都為升學在準備,無法安心上課。

==建國中學校長 陳偉泓==

過去高三下落空

現在連高三上 可能都不保

因此我們認為 學測往後延的話

那就可以確保

高三上學習的完整性

或者是課綱的部分 重新做調整

變成是兩年半的 高中課綱的話

那最後這半年的時間

就應該跟大學的學習

要做一個比較緊密的銜接

陳偉泓說,高三其實是學習的黃金時間,但卻因為升學,造成學習不完整,相當可惜,孩子正就讀高三的前任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謝國清也支持考試、升學的制度應該大幅度變革。

==全國家長聯盟12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 謝國清==

我會比較建議說

把學測和指考合併起來

就變成學測往後延

然後後面的那段就透過申請

跟繁星推廌去做就好了

教育部表示,高三的學習落差問題,他們也注意到了,目前也開始著手展開研究和比較各國做法。

==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 黃雯玲==

明年開始就會去

做一些國外資料搜集

還有廣泛徵詢各界意見

需1年半到2年的時間

搭配12年國教的實施時程來辦理

103年12年國教就將上路,在升大學的制度上,教育說,一定會有所調整,希望能恢復高中教學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