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3 期
9830枚
 2 

【新聞】國中生課堂嗆師 師回罵吃官司

發表于: 2012/11/27



 

〔自由時報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某國中老師被罵FUCK,反擊特殊學生像龍發堂出來的,被家長一狀告到法院,觸犯公然侮辱罪,高雄地院簡上庭認為老師已道歉,也未追究學生不當行為,維持原審判處罰金8千元,但准予緩刑2年確定,以啟自新。

判決書指出,去年8月4日上午,某國中老師為三年級學生暑假輔導時,請其中一位學生站起來問答,卻遭對方以「FUCK!」回應後,老師質問他未帶課本,剛剛檢查時為何未站起來。

由於該名學生說未聽到,又答不出剛才教過的上課內容,老師認為他不服管教,出言辱罵「天氣這麼熱幹嘛一直穿著外套,很像龍發堂出來的」等語,該生回嗆「老師你不要太過分」後,老師旋即道歉。

老師應訊指出,其言詞或許不當,但無侮辱犯意,是基於教師對學生異常行為的糾正,且龍發堂一詞是對於不知冷熱之人的用語,事先不知道該生是特殊學生。

合議庭法官表示,「龍發堂」收容精神病患者,頗具名氣及規模,依一般社會通念,若對人表示「龍發堂出來的」,足以暗示或影射說話對象有精神上疾病,認為老師是因受到辱罵反擊,但審酌其當場道歉,未追究學生辱罵行為,該生也未遭校方懲處或刑事追訴,乃從輕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