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國中生跑步猝死! 母醫院痛哭幾昏厥

發表于: 2012/11/30





 

http://www.tvbs.com.tw/index/
http://l1.yimg.com/bt/api/res/1.2/STCx12KIlWc9525S470qM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5/tvbs-jpg-90x27_081353.jpg
TVBS – 2012年11月30日 下午5:30










屏東市上午發生一起學生跑步猝死的意外,一名9年級的吳姓男國中生,9點多下課跟同學到操場跑步,沒想到跑不到1百公尺,就身體不適倒地,學校護士緊急幫他CPR,並通知救護車將人送醫,沒想到急救後仍不治身亡,校方表示,雖然學生有心室肥大的病史,不過3年來,從沒傳出因運動而身體不適。

 

 

國三的吳同學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當時他躺在擔架上動也不動,隨後趕到急診室的媽媽來回踱步,雙手不停搓揉,相當緊張,最後更崩潰倒地痛哭。

 

無奈院方從上午9點半左右,搶救到12點多,還是傳來不幸的消息,不只家長無法接受,消息傳回學校,師生也相當難過,因為原本上午9點下課時間,國三的吳同學跟其他學生,從3樓走到操場跑步,才短短不到1百公尺,他就倒地不起。

 

校長黃賢德:「同學一發現,馬上通知護理師,帶著急救器材到現場,做CPR跟電擊的動作,然後也聯絡119。」

 

吳同學身高170公分以上,體型壯碩,平常看起來也很健康,事後校方查看入學資料,才發現他竟然有心室肥大的病史。

 

黃賢德:「家長之前有特別跟我們交待。」記者:「小朋友有心室肥大的症狀嗎?」黃賢德:「倒沒有特別有這樣的要求。」

 

校方表示,吳同學成績不錯,還熱心助人,在同學間人緣很好,意外發生後,除了將協助家長處理後事,也立刻對全班進行心理輔導,避免學生留下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