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2 

【新聞】怪叔叔搭訕 熱心司法小志工遇惡煞

發表于: 2012/12/02





 

http://news.chinatimes.com/
http://l.yimg.com/bt/api/res/1.2/rluXRzAVEzMLrlutIAbAj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ctnews-jpg-87x27_171448.jpg
作者: 楊逸宏、黃文博╱台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2月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楊逸宏、黃文博╱台南報導】

方小弟所就讀的國小校長說,方小弟功課中等,在學校的人緣非常好,與師長相處和睦,甚至因品行表現突出而被遴選為「司法小志工」,常配合訓導處進行司法宣導。如今發生此悲劇,學校師生都感震驚,下周一起將對全校學生進行創傷輔導。

「司法小志工必須經過遴選,考量的第一要素是學生的品行。」校長王海秀說,方小弟人緣相當好,這個年紀的孩子多少會發生吵架、打架情事,但方小弟從未有上述紀錄,甚至遇上同學需要幫助時,都會第一個跳出來幫忙。

校長難過地說,沒想到這麼一個熱心助人的孩子,竟會遭遇不測,甚至被以如此恐怖的手段殺害。校長說,任何孩子受到傷害都令人難過,更何況是這麼一個善良的孩子。

據校方了解,學生有時候會玩一些益智類遊戲,學校也時常宣導不要接近陌生人,課餘時間如果要去任何地方,必須告知家長,晚飯之後不要在外逗留。

事發後,校方表示會提供急難救助金、學生保險、慈善會等各項緊急協助,下周一起,也將針對全校學生進行生命教育輔導與創傷治療。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水文說,教育局會要求各級學校加強校外安全宣導,並呼籲家長須主動了解孩子們平日出入場所。如果知道孩子要前往遊藝場、商場等陌生人居多的場所,盡可能陪伴前往,以防止不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