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高市警局少年隊誇緝毒有成 惹非議

發表于: 2012/12/02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2年12月2日 上午4:28










〔自由時報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教育部近日表示「學生拉K近六年翻倍暴增。」高雄市警局少年隊卻發布新聞強調,「高市少年涉毒案件是『減數』非增加」,宣示少年隊校園反毒有成。不過,少年隊這項舉措反而惹來外界非議,質疑少年涉毒案件減少,未必是毒害減少,搞不好是警方取締不力?造成存在犯罪黑數。

據了解,教育部近日指「學生拉K近六年翻倍暴增。」目的是要讓國人了解,三級毒品K他命在國內青少年間嚴重氾濫。

詎料,高市少年隊卻發布新聞標榜「高市的少年涉毒案件減少」,此舉好像在昭告外界,高雄市的少年染毒情況並沒那麼嚴重。

少年隊並指稱,陳菊市長為避免毒品與黑幫進入校園,特別要求警察局、教育局、社會局建立互通機制加強聯繫,全面了解學生施用毒品及藥物濫用情形,以共同防制毒品進入校園,建構一個健康與安全的學習環境。

少年隊說,經統計,高雄市今年少年犯罪中,有關毒品案一百一十八人與去年同期的一百八十四人相比,減少六十六人,原因是受到同儕間誘惑而染上毒品,經大力宣導毒品害處及查緝而減少。

少年隊並強調,警方對於打擊校園毒品犯罪責無旁貸,亦為長期無間斷重點工作,並稱頌「局長黃茂穗除要求所屬各單位持續加強查緝,防止年輕學子接觸毒品外,更要求加強校園重點工件」。